千里有栖

“我是一个空想家,”她说,“手里攥着车票和烟的那种。”

蓝色的雪上升起蓝色的烟

边城诗社:

文/千里有栖


蓝色的雪上升起蓝色的烟

要我送你到车站吗?在天黑之前

不用,你说,我一个人去过瑞典

我自己搞得掂。车在七点。


青色的水上升起青色的烟

还有两个多小时给我们消遣

就像昨天,前天,大前天

我们在夏天,数屋檐上的瓦片,


紫色的云上升起紫色的烟

电影里的话写满长方形卡片

不停地唱歌,用外国语言

别人的念想怎么实现;靠近一点点;


白色的沙上升起白色的烟

你笑时咧开嘴,可是酒窝很浅

你的虎口很深,夹住我的指尖

记不记得我第一次吻你的脸?在便利店后面?


蓝色的雪上升起蓝色的烟

我们的以前在另一边

闭上眼睛才能看得见

额头抵着塑料窗帘。冬日浅眠。
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里有栖 | Powered by LOFTER